2014年2月3日星期一

No Comment
  這一次畫的是小褲褲魔女中的人氣百合組合 : 桑妮亞 ╳ 艾拉
  我把步驟流程拍下來了,給大家手繪時一個作畫的參考。




以下是我的繪圖步驟:
  第一幅:我先將人物的形態看成各種線條畫在紙上,目的是要定位,確定每個部分在畫面上的位置,注意此時下筆要輕,不要重覆切線

  第二幅:繪畫形態。將五官,頭髮畫進去,下筆仍然要此時畫的比例已經確定,後面不會作大幅度修改。注意頭髮要一束束的畫

  第三幅:修改,細緻刻畫。利用草圖的痕跡一邊擦掉一邊繪畫 ( 也可以把整個草圖擦淺色 ) ,注意這時下筆就要有技巧頭髮要自然,線條不能過份刻畫

  ( 在畫第二、三幅畫時如果發現形態錯了可以先看看嚴不嚴重再作修改,如果對整體畫作影響不大的話可以不改。例如畫中兩人頭部的距離跟原圖就不一樣,還有我覺得桑妮亞不畫眼睛太可惜了,所以改成張開眼的 )

  第四幅:其實第三幅已經完結了流程,第四幅是線稿。因為我個人比例喜歡雪白的畫面加上自動鉛筆線稿,純粹個人喜好。有的人喜歡用鉛筆畫得灰灰的畫面方便加上明暗效果,但我個人不推薦,[Dolly][ロウきゅーぶ!]湊智花 有說明。

  以上的是基本的繪圖步驟,比較適合初學者臨摹時對對像的觀察,往往初學者會因為觀察不足而做成人物崩壞,又或者貪快繪畫時跳步驟。

  我最近買了一本關於電繪的教學書,作者在裏面提到:初學者學繪畫首先學的不是技巧、不是風格,而是要找到一個持之以恆的方法,學繪畫就是積累繪畫經驗,永不放棄。

  PS : 小弟是小渣渣也在學習中,只能教這些了,不過日後我會繼續努力的。
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 
Toggle Footer